-良介-

想亲眼看着你们两个从这头走到那头
微博:兔子干脆面

梦中之梦 A Dream Within a Dream

王俊凯有点烦躁,自己才刚和王源吵了架闹分手,怎么又走到他家楼下了呢。吵架的原因是什么,王俊凯不记得,也不想去回想。王俊凯理了理头发,摇晃一下头,转身走向街角的一家咖啡厅——名字是“两个好朋友”,五个字用一种诡异的方式排列着。

王俊凯在那家咖啡厅门前站了许久,这家店对于他来说没有熟悉感,似乎没有和王源来过啊,真奇怪,明明离的那么近呢。王俊凯走了进去。店里的人不多不少,但所有人都隔着桌子与对面的人轻声交谈,王俊凯没能听到任何一段完整的对话。他们的穿着不同,但在王俊凯眼里所有人的脸都看不清晰,因此他也没记住任何一张脸。王俊凯挑了一张桌子,是双人的。然后他点了一杯王源不喜欢的意式特浓,从服务生手中接过的时候心里模模糊糊地想着现在还不想和王源和好。他抿了一小口,没想象中那么苦。他一口一口的喝着,没想着其他事,只是眯着眼感受着咖啡的热度。王俊凯喝完了一杯咖啡,结了账,起身走出咖啡厅,却被门外的天气吓了一跳,走进来之前还算晴朗的天气现在浓云密布,下起了雨,雷声阵阵,云层之间偶有闪电。是雷阵雨,真奇怪,不是冬天吗。

眼见下了雨,自己也没带伞,王俊凯索性冲进了雨幕中,咖啡带来的温度瞬时消失,只剩下冷冰冰的湿气。王俊凯平稳的走着,避开了所有水塘,他没加快步伐,反倒有种放慢了的意味。他的头发湿透了,颜色变得更深,更接近王源的发色。头发因湿润紧贴着前额和鬓角,水顺着头发滑下,滑过脸颊,滑过下颌,滑过脖颈,滴在衣服上,裤子上,鞋子上,路面上。王俊凯甩了甩头发,水在路面上打出形状。然后他突然庆幸起来,庆幸王源现在在家里,没有在外面淋雨。

王俊凯回到家后洗了澡,脑袋昏昏沉沉的,虽然他不想承认,但是他确实一直都在想怎么和王源和好,要不要妥协试试看。王俊凯爬上床,闭上眼,眼前就出现王源的笑容,王俊凯轻轻笑了笑,带点不情愿的睡着了。

 

 

“生日快乐。”王源笑着坐在他身边。

王源戴着他上次生日时王俊凯送他的定制手镯,内侧镶嵌着红纹石,人们说,那是爱情水晶。

“礼物就不用了,祝福你大哥已经收到了。”王俊凯听到自己这样说。

“嗯好。”王源乖巧的点点头,眼里闪着星光。

王俊凯忍不住伸手过去揉了揉他的头发。手要回来的时候突然一阵晕眩,忍不住扶住了自己的头。又犯了啊。当自己这样想的时候,王源已经拿了温热的糖水来,喂他喝下。王俊凯把带着甜味的水咽下,感觉视野清晰了些。他看见王源眉头紧锁着,额头上还带着汗珠,向他的外套内袋伸出手,翻找着什么。王源的手和王俊凯的身体隔着几层布料,让王俊凯有些措手不及,王源在情急的状况下倒没在意。王源找到了他要找的东西,是一盒糖。王源取了一颗让王俊凯含着。王俊凯含着那颗糖:“又不是第一次这样了,干嘛那么紧张,都出汗了。”说着拿过纸巾帮王源擦汗。王源却全然不理会那张纸,抱住了王俊凯就开始哭。王俊凯这下是真的被吓到了,“喂喂你哭什么啊,你大哥不是好好的吗。”他这么一说,王源哭得更凶了。“我怎么可能不紧张啊!”王源哭着说。王俊凯赶紧抱住他,轻轻的左右晃着。渐渐的,王源止住了哭泣。王俊凯把他扶起来,直视着他满脸泪痕的样子,拿着纸巾擦着王源的脸直到痕迹基本消失了,王俊凯靠近他,用额头抵住王源的额头,轻声地道歉:“我错咯,我需要你。”他说的那样清晰坚定,让王源又红了眼眶。王俊凯低声地唱道:“一路有你,充满无限动力。”王源没有接着唱而是唱起了前面一句:“向前冲,不客气。”王俊凯惊讶的看着王源,然后笑着又揉了揉王源的头,然后王源也笑了。王俊凯正色道:“王源,你为什么对我这么好。”王源完全没有王俊凯意料中的犹豫,他眨了眨眼:“你对我那么好啊,我怎么可能不对你好。我觉得我对你的好都没有你对我的十分之一,我只能慢慢的还这份债,直到我们可以平等的相伴了。”他突然摇了摇头,很固执:“不行,我对你的好一定要超过你对我的好。”

 

王俊凯醒来,想到王源对自己所有的体贴和屈服,想到王源也是个不服输的人却心甘情愿输给他,王俊凯想着这么多年的辗转,一直是两个人一起承担,明明那么辛苦了,为什么不继续呢?王俊凯的脑袋里那种昏昏沉沉的感觉没了,当下想去找手机给王源打电话,手机已经自己响了起来,铃声是雪人,两人一起合唱的版本。他抚摸着王源送自己的定制手机壳,看着屏幕上显示的来电人:源儿,仅仅两个字,已经是自己在乎的全部。王俊凯按了接通键。世界突然暗下来。

 

再睁开眼时,房间里充满了柔和的光线,却不是梦里的房间。王俊凯把头转向左边,是靠近心脏的一侧,看见了王源安静的睡颜,白净的脸,轻闭的眼。是自己的心上人。还好没真的跟你吵架啊,如果是真的真是麻烦死了。因为啊,在这世上我绝对不想要发生的事就是失去你。我想守护你。如果真的吵起来我肯定会妥协吧,谁叫你那么倔强,而我又不想让你吃苦。我又何尝不是只败给你一个人呢,你是我唯一的弱点啊。王俊凯微微无奈的摇了摇头。移动了一下身体往王源那边靠去,却听见王源的梦中呓语:“小凯。”王俊凯笑起来,又靠过去一点,肩快抵上王源的肩,不过他小心的避开,把头又歪过去点。没想到正好听清王源梦中呓语的下文,他说:

“我喜欢你。”

 

 

 

 

 

 

 

 

 

 

 

 

 

 

 

 

 

 

 

 

 

 

 

 

 

 

 

 

 

 

------------------------------------------------------------------

写得这么乱真是的。大家凑合着看看吧【捂脸

大家可能抓不住重点,所以我还是来稍微解释下好了。

嗯,第一层梦境、第二层梦境及现实分别代表他们关系的三个阶段。然后每个阶段的最后都有向下一个阶段转变的征兆。至于三个阶段都是怎样的,你们应该能看出来,吧。

还是看不懂啊【被打飞

 

就这样吧。

评论
热度 ( 1 )

© -良介- | Powered by LOFTER